地址: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2段384號 (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潭子火車站北側100公尺天橋下)
電話:04-25339664
傳真:04-25352853
院長:謝呈昆專科醫師

 診察科別:
·         減重(減肥)、瘦身、肥胖症 
·         內科、小兒科、家醫科 
·         過敏、皮膚、胃腸科 
·         高血脂、高膽固醇、高尿酸、高血壓 
·         消化性潰瘍、慢性胃炎、肝功能不良
 

學經歷:
·         台中澄清醫院醫師 
·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 
·         潭子社區醫療群執行長 
·         家庭醫學科專科醫師 
·         行政院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定點醫師
·         肥胖醫學會(TMASO)醫師
      

 

門診時間: 
·         上午9點至12點,下午3點至6點,晚上7點至9點 

·         星期三及星期日全日休診

·              星期六上午9點至12點看診,下午及晚上休診

 


減重門診收費標準: 

· 一星期650元起 (七日份標準包) 

· 大餐包每份70元 


診所地圖位置:

 診所地圖位置

 

 

交通指引︰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大雅/中清交流道」下來後往台中方向,接著左轉「環中路」往潭子方向(西向)至「潭子區中山路」(台三線)左轉後,接著數來第二個天橋下 (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

74號快速道路:「潭子區中山路出口」下來後接「中山路」往北(豐原方向),接著數來第二個天橋下 (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 

導航設定: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二段384號謝內兒科診所

火車
在潭子火車站出口右轉約100公尺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

公車
台中市公車 900、901號 潭子車站下車
豐原客運 55號 潭子車站下車
台中市公車920、123、74、65、58、20號 潭子車站下車

高鐵
台灣高鐵 台中(烏日)高鐵站 下車
再轉乘台鐵區間車 從台鐵新烏日站 上車(與高鐵站有共構) 
到潭子火車站 下車 出口右轉約100公尺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 

航空
搭機至 台中航空站(清泉崗機場) 
機場出口搭乘排班計程車至 潭子國小 
下車後走天橋到潭子國小對面天橋下 
 

 交通指引

交通指引

 

 

 

 

 

 


減重期間重點建議:四不一沒有: 不吃米飯和麵類 (澱粉)、不吃甜 (糖)、不吃肥肉 (脂肪)、不喝酒、沒有宵夜 (以蛋白質取代澱粉)

·  早餐, 午餐, 晚餐前30分鐘各喝 300~ 600CC 常溫白開水。(可分數次喝完,不需一次喝光)

·  每日運動30分鐘以上(分次做) 如爬樓梯、體操、慢跑、散步、腳踏車、跳繩、游泳、打球等,請勿過度激烈,每天持續。

·  早餐:無糖低脂或脫脂鮮奶或無糖豆漿 (或無糖茶或咖啡飲料) + 水煮蛋、茶葉蛋、蒸蛋 (或瘦肉或海鮮) + 四種水果 (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 (禁止米食及麵類)。建議早餐為無糖豆漿或無糖低脂、脫脂鮮奶 (或任何無糖飲料) + 水煮蛋 + 蘋果。

·  午餐 / 晚餐:從瘦肉(去皮及肥肉)→豬牛羊(四隻腳) → 雞鴨鵝(兩隻腳)→魚 海鮮(沒有腳)→蛋 (水煮蛋、蒸蛋、茶葉蛋)(禁吃荷包蛋及炒蛋)→蔬菜(水煮或川燙)→四種水果,不喝湯(以開水取代) 禁食米飯、麵食、餃子、鍋貼、麵包、餅乾。

·    減重瘦身湯 (絕對不加油) (只吃料不喝湯):例 青菜豆腐湯、冬瓜蛤蠣湯、苦瓜小魚乾湯、空心菜小魚乾湯、高麗菜小魚乾湯或是地瓜葉小魚乾湯、紫菜蛋花湯、金針瘦肉湯、木耳薑絲湯、味噌魚湯(請勿太鹹) 、香菇雞湯(去雞皮) 、筍子雞湯(去雞皮)。


·    禁食:玉米、饅頭、馬鈴薯、地瓜、芋頭、南瓜、冬粉、米粉、糖炒栗子、雞排、滷味、油炸臭豆腐、花生、菱角、山藥、羹類食物、肉丸、粽子、飯糰、燕麥、粄條、吐司、三明治、熱狗、三合一麥片、米血糕、冰淇淋、巧克力、口香糖、腰果、蜜餞、糖果、綠豆、紅豆、瓜子、豆花、薏仁、豆乾。


·    避免食用以下水果(因為含糖量高):荔枝、榴櫣、香蕉、龍眼、水蜜桃、芒果、鳳梨、釋迦、草莓、哈密瓜、甘蔗、葡萄、 波羅蜜、橘子、蜜棗、西瓜、香瓜、山竹、蜜李 、桃子、李子、加州李、西洋梨、梨子、柳丁、柿子。

·  每餐間隔五小時以上,以五至六分飽為原則即可 (不要有因怕浪費食物而堅持吃光之觀念),三餐皆需正常食用,切莫絕食!

·   除正餐外避免進食,但可喝常溫白開水,若感到飢餓難耐,可食用四種水果 (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紓解緩和,嚴禁含糖飲料、點心、及宵夜。(無糖飲料可以喝)

·  晚上九點以後絕對禁食 (常溫白開水除外) (或少量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 (或少量無糖鮮乳、無糖豆漿)。

·  切記勿熬夜,晚間11點到隔日6點為最佳睡眠品質時間。 (可避免肥胖荷爾蒙分泌增加而影響減重計畫)

·  健康減重每月勿超過4公斤(一週約半公斤,一個月約2~4公斤),讓身體能夠慢慢適應。

 

 

 

 

 

減重小常識:
·    每天至少要喝2000CC以上常溫白開水,有助於脂肪燃燒及排泄 (每公斤喝40CC)。 
·     維他命B群可促進新陳代謝, 鈣可穩定睡眠及排宿便, 兩者均可增進減重效果, 配合減肥藥使用效果更佳!
·     每天養成定時排便習慣(無論有無便意),定時量體重並做成紀錄。
·   減重可食用的蛋白質食物:豬牛羊雞鴨鵝肉(去皮)、雞蛋、無糖低脂、脫脂鮮奶、魚(例水煮鮪魚罐頭) 、海鮮 、豆腐、無糖豆漿。
·  可喝無糖茶類或黑咖啡,切記不可加糖及奶精。(禁食奶油及醃漬食品) 
·  多做深呼吸運動,多洗熱水澡或三溫暖 (可用沐浴球搓洗表皮油脂,加速油脂的排泄)。
·  若遇生理期或感冒發燒身體極不舒服或極倦怠時,請暫停服用減重藥,先求診醫師,待症狀解除後再恢復服用減重藥。
·  遇到體重停滯期,多運動消耗更多熱量,但勿太激烈,請勿灰心,堅持減重計畫。

標準體重與美容體重:
·        男性(身高(公尺) × 身高(公尺) × 23)= 標準體重 
·        女性(身高(公尺) × 身高(公尺) × 21)= 標準體重
·        女性的美容體重則為標準體重 × 0.9 = 美容體重  
·        男性則沒有所謂的美容體重,僅以標準體重為準

 


BMI算法:

·    體重÷身高(公尺)再÷身高(公尺)  

·    例: 160公分 70公斤 BMI= 70÷ 1.6÷ 1.6= 27.34

·    正常:18-24

·    過輕:18以下

·    過重:24~27  

·    輕度肥胖:27~30  

·    中度肥胖:30~35   

·   過度肥胖:≧35

在Xuite、yam、udn、pixnet、sina新浪博客 皆有 潭子謝內兒科 部落格,歡迎大家參考搜尋!
電話04-25339664 傳真 04-25352853  潭子謝內兒科診所 (大台中減肥診所) 院長專科醫師 謝呈昆

再次叮嚀:澱粉(米飯、麵食、餃子、鍋貼、包子、饅頭、麵包、餅乾)、糖(甜食)、酒、肥肉、宵夜為減重之5大剋星;水分、水果、蛋白質(瘦肉、蛋)、運動、不熬夜則是減重之5大救星!            

順口溜:用你的米麵、甜糖、油脂、酒及宵夜 換取我的 魚肉海鮮、蔬果、蛋及早睡。這樣子就對啦!

速瘦口訣:大魚大肉配青菜、外加一顆水煮蛋、海鮮水果不嫌多、肥肉澱粉油勿碰、米麵甜糖酒勿沾、減重瘦身一定成、健康快樂身材棒!

減重瘦身的過程是艱苦的,但成果絕對是甜美的,美夢可以成真,只要你堅持去做就對啦!祝福您!

 

 

 


飲食衛教精簡篇

‧四不一沒有-------不吃米飯和麵類 (不吃澱粉)、不吃甜 (糖)、不吃肥肉 (脂肪)、不喝酒、沒有宵夜 (以蛋白質取代澱粉)
‧蛋白質------牛羊豬雞鴨鵝的瘦肉、去皮去內臟的海鮮、鮮魚、雞鴨鵝的蛋、豆腐、無糖豆漿、脫脂無糖鮮乳 (不可用奶粉泡的)。
‧蔬菜--------任何新鮮蔬菜、紫菜、香菇、木耳、金針、海菜、芝麻。
‧不吃澱粉類植物------玉米、地瓜、芋頭、馬鈴薯、花生、菱角、山藥、南瓜、栗子、紅豆、綠豆、燕麥。
‧禁食任何加工食物---如臭豆腐、飯糰、滷味、三合一麥片、熱狗、三明治、冬粉、米粉、豆乾、巧克力、蜜餞。
‧水果--------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高纖維低熱量)
‧調味品------新鮮的蒜頭、薑、辣椒、醋、胡椒、檸檬、少量的鹽、醬油。
‧烹調法------將各種動物的瘦肉、生鮮、蛋、豆腐、蔬菜、調味品以白開水煮熟後待降溫至20-30度時才吃。(高溫食物會影響新陳代謝)
‧進食順序-----牛羊豬的瘦肉(四隻腳)→雞鴨鵝的瘦肉(兩隻腳)→去皮去內臟的生鮮魚類(沒有腳)→蛋→蔬菜→4種水果 (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 絕對不喝湯!! 以白開水代替湯。

‧每天水分需求------每公斤體重40㏄水分計算。
‧水分-----常溫白開水、無糖茶類、無糖無奶精咖啡。 (任何無糖無奶精的飲料均可)
‧3餐皆須正常進食,不可絕食。
‧除正餐外不可進食,若感到飢餓,可喝白開水或吃4種水果 (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或任何無糖無奶精的飲料。
‧晚上9.00後絕對禁食!若感到飢餓,可喝白開水或吃4種水果  (蘋果、芭樂、奇異果、蕃茄)或喝無糖豆漿、無糖脫脂鮮乳。
‧切記勿熬夜,晚上11點到隔日6點為最佳睡眠品質時間。(可避免肥胖荷爾蒙分泌增加而影響減重計畫)
‧每日做簡單運動30分以上, 可於每餐前分次做,要每日持續。(體操、跳繩、呼拉圈、腳踏車、爬樓梯…) (勿忘! 每餐前30分鐘內空腹飲用300~600CC常溫白開水)
‧若遇發燒或生理期身體極度不舒服或極倦怠時,請暫停服用減重藥,先求診醫師,待症狀解除後再恢復服用減重藥。
‧遇到體重停滯期,多運動消耗更多熱量,但勿太激烈,請勿灰心,堅持減重計畫。
‧健康減重每月勿超過4公斤,一週約半公斤,一個月約2~4公斤,讓身體能慢慢適應。
‧維他命B群可促進新陳代謝, 鈣可穩定睡眠及排宿便, 兩者均可增進減重效果, 配合減重藥服用效果更佳!

Dr.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門診公告 

因應原物料上漲 

11月1日起 調漲價格50元 

標準包每星期700元起 大餐包80元

Dr.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休診公告

11/10(週五)中午起

至11/19(週日)休診

11/20(週一)恢復門診!

Dr.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減重門診公告

4月1日起 調整價格50元

標準包每星期650元起

大餐包70元

Dr.CK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